近年來臺灣的高等教育學生事務工作,與世界的幾個核心價值環環相扣,即民主、法治、自由及人權。其中人權更是備受重視的主流議題,性平三法所強調的性別平等議題與憲法六八四號決議案所關心的學習權益問題,都稱得上是全新的挑戰。

  國立成功大學成立的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位階直屬於校長管轄,並由校長親自擔任召集人,下設四個工作小組:

  行政組-負責法規、行政、督導、彙整等綜合業務。

  教學組-負責規劃、研發、評量並統籌性平教育課程及研究。

  防治組-負責規劃防治性霸凌、性侵害及性騷擾等措施,並接受檢舉、立案調查、結案處置等事宜。

  校園安全組-負責規劃、維護、改善校園的性平安全環境,實施以來漸入正軌,也成效卓著。

  然而,性平觀念要成為基本人生素養與生活直覺,並非一蹴可就,必須長期耕耘才能深植人心,蔚為風氣,故性/平雙語電子報的誕生,其實代表著重視性平文化的萌芽,令人充滿期待,也需要大家的支持。

  謹此祝福,並賀紮根茁壯。

          國立成功大學 學務長學務長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大性別婦女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